原民文化闪耀 全球唯一部落彩绘机亮相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336)从电影到观光,台湾原住民文化大放异彩,有航空公司和原民会合作,推出了“台湾部落行旅彩绘机”,首航要经过雪梨飞往奥克兰,让原住民文化飞向国际。

排湾族独有的婚宴迎娶仪式,从下聘、抬新娘、荡秋千等仪式,盛大华丽的婚礼排场,看到原住民特有的热情、诚恳、喜悦的感觉,展现排湾族特有的婚庆文化。

原住民艺术家 撒古流‧巴瓦瓦隆:“这个城邦出了一个公主,另外一个城邦出了一个叫王子,王子跟公主两个结了婚,结合之后,从此以后他们和平相处,这个是我最原初的想法。”

副总统吴敦义:“服装美丽而优雅,最重要的是那种热情诚恳,喜悦跟幸福的感觉,让印象深刻。”

这架“台湾部落行旅彩绘机”,是台湾原住民艺术家撒古流‧巴瓦瓦隆的作品《婚庆》,呈现台湾原住民特色,让世界看到台湾。

华航董事长 孙洪祥:“事实上我们的彩绘机啊,我们最主要的考量不是商业行为,我们觉得华航是身为台湾的地主航空公司,我们当然有责任要把这片土地的文化,把我们的文创让全世界都看的到。”

原民会主委 林江义:“这一架的彩绘机喔,我们是先从文化上面、艺术上面,两个地区都是同属南岛语族的两个文化,先把他做个联接。”

纽西兰境内的原住民毛利人(Māori)与台湾原住民,都属于南岛语系族人,所以台湾的第一架“台湾部落行旅彩绘机”,会以澳洲、纽西兰为第一考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许娟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