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山沟“生命禅院” 遭中共当局恐吓破坏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所谓的世外桃源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云南是一个草木繁茂的亚热带省份,毗邻寮国、越南和缅甸。大约在几年前,有这样一群人自发的来到云南省的三个社区中。建立了“生命禅院”的世外桃源,但是,由于中共当局的恐吓和破坏,已有很多人被迫离开。

《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在中国西南部群山之间的这个乌托邦式田园社区,“生命禅院”成员们一起过着农耕生活,他们每天在地里义务劳动六小时,为他们共同所有的鸡喂食,为社区的每个人准备充足的食物。他们的大量收成会平均分配,看起来没有引起任何纠纷,他们信奉着一种强调在金钱和物质上无私和平等的哲学。

生命禅院的创始人雪峰说:生命禅院拥有150名成员,包括不识字的农民,也包括逃离大都市职场生活的白领。“人们在这里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但数月以来,由于地方当局的恐吓和破坏行动,生命禅院的水电供应被中断,许多居民被迫离开。该组织在云南省的三个社区中,有两个已经人去楼空。公安威胁说,要把他们从这个无产阶级的伊甸园中赶走。

现年25岁的徐梦婷(音译)2011年加入生命禅院,她说,官员们告诉她,他们反对生命禅院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与中共的现状相抵触”。

公社成员表示,官方要求他们离开但并没有给予补偿。许多人都表示,他们怀疑官方之所以采取这样的举动,是因为有政治关系的房地产开发商想夺取土地,这种情况在中国经常发生。

今年1月,《新唐人》记者采访了云南省生命禅院的成员袭黛,她表示他们现在遭到云南省政府的非法遣散。

据袭黛透露,在社区住的是一群非常普通的老百姓,都是有信仰的人。有基督徒也有是佛教徒,只是厌恶了世俗中的比较、争斗,心甘情愿的在社区里过着平凡的生活。

生命禅院的创始人雪峰坚持说,自己的目标与政治无关。但是他有着宏伟的目标,想要在全世界建立256个这样的社区。

《纽约时报》文章指出,这场正在发酵的风波突显出,中国人要试图自己解决国家的问题时,仍然面临重重险境。

文章指,生命禅院推崇有机农业、自然朴实的精神状态,以及非传统的亲缘形式,是寻求逃脱当代中国社会存在的雾霾、腐败和保守主义的形形色色人群的一座灯塔。过去五年,许多人带着全家老小、村里的邻居,以及郁郁寡欢的城市年轻人搬到了云南,在60公顷的农田上建立了三处社区,这些社区里是一些外观相似的砖房,有着红色的金属制房顶。

不过,共产党从未对任何类型的独立组织有太多的容忍之心,无论是多么平和的组织。

文章称,中共当局最近几十年放松了对宗教活动的限制,但与此同时,也开始采取行动镇压未经批准的基督教教会、拥有自己信徒的讲佛法的老师,以及法轮功的信徒。

所以,即使是生命禅院这样的小规模组织也触动了中共对独立运动的深度恐惧,尤其是当这些组织的领导者极富个人魅力的时候——这种不安根植于这个国家动荡和革命的历史。

大陆维权网站《权利运动》的负责人胡军对《新唐人》记者表示,这是由中共的独裁体制决定的。

胡军说:“很多独裁体制都是这样,不允许和它不一样的东西存在;第二,如果有更多的这种群体出现话,就要脱离中共的控制,抛弃这个体制,这是它更不愿意看到的。一旦出现就要消灭他们,中共是真正的独裁。”

胡军表示,中共的宪法并不是用来执行,而是用来欺骗的,它只是一个幌子。

胡军指出,在中共这种苛政,这样的独裁体制下是没有办法真正的逃离,只有解体中共、抛弃中共才是中国人的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