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谜题:续飞4小时 或2小时后坠海?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英国卫星通信公司“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14号证实,该公司录到航班失联后,机上曾传出“仍在飞行”(keep alive)的讯号,同一天,中国的一个科研报告称在班机失联海域录到了海底震动,究竟飞机去了哪里,仍然是个谜。

多位美国官员和调查人员对美国媒体透露,马航370客机从雷达上消失后,机上的维修诊断系统曾向通讯卫星发送了4、5次微弱的脉冲信号,这种信号一般每小时发送一次。

原民航机长袁胜:“(飞机)它不飞行的时候也能发出这种代码,就是说在地面的时候也能发出来,(当时)坠毁还是没坠毁。”

美国调查人员怀疑,如果飞机在失踪后,继续飞行了四个小时,那么按照其速度,期间可能飞行了超过4000公里,这意味着,飞机最终可能抵达的地方扩大到这个圆圈里的任何位置。

但一个科研团队提出另一种可能,隶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一个研究组,14号上午发布文章称,该团队监测到事发当天,凌晨2点55分周边海域发生了一次引发海底震动的事件,由于该海域是无地震区,因此怀疑事件和飞机失事坠海有关。

该研究团队提出两个可能的事发地点,分别位于马来半岛的两侧,如果按照之前马来军方的说法,飞机飞过哥达巴鲁后调头,约2:15分后飞到马六甲,然后从军方雷达上消失,那么按照这一航向和时间推算,飞机四十分钟后飞抵这一区域,并发生坠海事件,时间地点都能大致吻合。

但是,充满矛盾的新问题产生了,如果飞机确实在此坠海,那怎么能继续发出4到5个小时的
脉冲信号呢?

重重矛盾信息,不仅让搜寻工作毫无进展,也让关注事件的各界莫衷一是,MH370背后的谜团离真相大白,还有一段不知有多长的路。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