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任满周年 阿根廷人超拥戴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13日,阿根廷籍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就任满一周年,他向1200万名追随者发表推文说,“请为我祈祷”。来自@Pontifex account的推文,呼应了方济各去年首个奉告祈祷的诉求。

一周来,他受到了全球天主教徒的拥戴,阿根廷民众对教宗的满意度更高达93%。

据中央社报导,阿根廷民众鲜少对领袖的赞扬有共识,但民调公司Poliarquia调查显示,对方济各持负面看法的受访者只有1%。

69%认为教宗正在天主教进行“大改变”,22%认为在进行“温和改革”;只有6%觉得“极少”改变。

调查指出,非天主教徒也对新教宗表示好感,其中42%表示方济各就任后,提高对教廷的信任度;另外36%认为宗教机关形象没有改变。

民调公司主任卡特贝尔格(Alejandro Catteberg)指出,教宗形象在阿根廷的冲击超越单纯的精神性、宗教性或象征性,同时牵涉到政治层面极大重要性;不管是自主或非自主性,其效应都会在未来扩大。

过去与当时任阿根廷枢机主教伯格里奥(Jorge Bergoglio)的教宗针锋相对的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政府,就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广发印着方济各照片和写着“分享一年的希望”海报,庆祝教宗就任周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