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任滿周年 阿根廷人超擁戴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13日,阿根廷籍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就任滿一週年,他向1200萬名追隨者發表推文說,「請為我祈禱」。來自@Pontifex account的推文,呼應了方濟各去年首個奉告祈禱的訴求。

一周來,他受到了全球天主教徒的擁戴,阿根廷民眾對教宗的滿意度更高達93%。

據中央社報導,阿根廷民眾鮮少對領袖的讚揚有共識,但民調公司Poliarquia調查顯示,對方濟各持負面看法的受訪者只有1%。

69%認為教宗正在天主教進行「大改變」,22%認為在進行「溫和改革」;只有6%覺得「極少」改變。

調查指出,非天主教徒也對新教宗表示好感,其中42%表示方濟各就任後,提高對教廷的信任度;另外36%認為宗教機關形象沒有改變。

民調公司主任卡特貝爾格(Alejandro Catteberg)指出,教宗形象在阿根廷的衝擊超越單純的精神性、宗教性或象徵性,同時牽涉到政治層面極大重要性;不管是自主或非自主性,其效應都會在未來擴大。

過去與當時任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Jorge Bergoglio)的教宗針鋒相對的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政府,就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廣發印著方濟各照片和寫著「分享一年的希望」海報,慶祝教宗就任周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