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将搜索印度洋 马航班机确认失联后再飞4小时?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载有239人的MH370航班,失踪至今已有六天,围绕飞机失踪时间和地点的谜团,越发扩大,最新的报导称,航班在失去联系后,仍然继续飞行了四个多小时,对此说法,美国调查机构和马来西亚官方存在明显分歧,今天新闻开始首先带您来了解。

美国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对美国广播公司ABC透露,有迹象显示失踪的马航客机在雷达上消失后又飞行了四或五个小时,最后可能坠毁在印度洋。

当天稍早,华尔街日报也曾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的话,表达同样的观点。他们判断的依据是,波音777客机的通讯设备每个半小时会自动向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传送一组数据,报告飞机的高度等信息。美方调查人员认为:根据这组数据,飞机失联后可能又飞行了四个小时。

不过马来西亚官方当天傍晚反驳这一说法,说他们从8号凌晨1点07分以后就再也没有收到飞机传送的数据。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山慕丁:“由于今天的媒体报导马航已经专门向罗尔斯-罗伊斯和波音公司询问过数据,据罗尔斯-罗伊斯和波音认为这些报导不准确。”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拒绝回应媒体对这一问题的采访。

不过美国已开始采取行动。13号,美军基德号驱逐舰已前往印度洋海域,预计24小时后抵达。美国白宫13号下午也表示已接到相关信息。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我理解,基于一些新的信息,未必是决定性的。但是新的信息可能在印度洋展开新的搜索区域。”

MH370失去音信超过140小时,机上239人生死未卜。

马航MH370乘客家属:“我不知道现在有什么事情比这两百多人的生命更重要。我先生在飞机上,我的孩子天天跟我找爸爸。我怎么办?可是现在一点信息都没有,我们真的很无助。”

如果加上四个小时的飞行,MH370最远可以到达印度洋、巴基斯坦边境、甚至是阿拉伯海。

2009年,法航一架客机在飞越大西洋时坠毁,飞机失踪前曾多次向地面塔台发出故障信号,残骸五天后被发现。而本次马航客机失联前没有发出任何异常信号,而远远超过法航空难时的搜索力量,至今六天依然没有发现任何残骸。

新唐人记者 林澜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