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联飞机的搜索或应扩展至印度洋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说,对载有239人的马来西亚失联班机的搜寻也许应扩展至印度洋,那将比飞机失去联系的地点向西扩展很远。

白宫发言人卡尼星期四说,有一些新的信息显示,这架波音777飞机可能远远偏离了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既定航线,飞往印度洋,当然,这些信息不一定意味着结论。

卡尼说,美国正与其他参与大规模搜寻班机的国家协商,以决定应当派遣什么样的舰只和飞机前往印度洋进行更大范围的搜索

在南亚广泛水域展开的搜寻失踪马来西亚班机的行动已经持续6天,但是毫无无果。

人们对这架班机星期六的遭遇作出各种推测,从恐怖份子劫持飞机、飞机发生灾难性故障到飞行员自杀等说法不一。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沙慕丁驳回了370航班在最后联系之后又飞行了数小时的报导。他说 ,中国卫星图像显示的在越南南部海域中被怀疑是飞机残骸的报导也被证实不能成立。

他说,“我们部署了人力物力,但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有人提出数据说,这架飞机可能在后来4小时里又飞行了4000公里。希沙慕丁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要求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公司提供相关资料。

华尔街日报星期四报导了美国官员基于飞机发动机自动送往地面的信息所得出的观点。

中国官方媒体说,中国星期三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在该班机原定飞往北京的航线附近发现3块相当大的物体。但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沙慕丁说,马来西亚随后与中国大使馆联系。中国大使馆说,这些图像的发布有误,并没有显示这架飞机的任何残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