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原告好神秘 谷歌揪藏镜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Suffolk Technologies LLC控告谷歌公司(Google Inc.)侵权的官司,

虽然谷歌已经胜诉。但谷歌仍然想要揪出Suffolk的幕后黑手“报仇”。

据中央社报导,全球搜寻引擎龙头谷歌和苹果公司(Apple Inc.)等企业厌倦有时要花数百万美元法律费用打微不足道的侵权官司,因此以所有权问题来协助诉讼。

揪出诉讼当事人可驳回诉讼、揭露1宗官司后的真正实体或为了报仇而查出目标。

早在Suffolk败诉之前,从复杂的专利所有权史中可以看到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 Plc)的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等知名公司名字。谷歌去年就以控告英国电信专利侵权来报复。

Suffolk宣称谷歌的AdSense广告计划,未付权利金就使用受专利保护的发明。此发明与网路服务器对网页档案要求的反应有关。

加州盛智律师事务所(Sheppard Mullin)共同董事长柯尔尼兹基(Stephen Korniczky)说:“你可能认为决定谁拥有专利是相当直接的过程。如果专利让给1家公司,专利事务所就会有纪录。问题真的在于谁拥有这家公司或专利让渡给哪个实体。”

谷歌、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和其他科技公司已说服美国国会考虑,拟定要求专利所有者揭露“真正利益关系人”的法案。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正考虑规定公开专利的“可归因所有权”。

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将在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卓(Alexandria)针对此提案举行听证会,26日则在旧金山进行。此挑战可能可以弄清楚这些条款的意思和必须揭露什么资讯。

在买卖专利的市场成长和所有权问题更含糊不清之下,揭露谁控有专利成为更多侵权官司的关键问题。大公司躲在知名度不高的公司背后,避免反诉讼。投资公司不想让人知道他们涉入专利诉讼,而一些专利所有者将专利组合拆开,以便用不同的技术对1家公司提出多起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