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權原告好神秘 谷歌揪藏鏡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Suffolk Technologies LLC控告谷歌公司(Google Inc.)侵權的官司,

雖然谷歌已經勝訴。但谷歌仍然想要揪出Suffolk的幕後黑手「報仇」。

據中央社報導,全球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和蘋果公司(Apple Inc.)等企業厭倦有時要花數百萬美元法律費用打微不足道的侵權官司,因此以所有權問題來協助訴訟。

揪出訴訟當事人可駁回訴訟、揭露1宗官司後的真正實體或為了報仇而查出目標。

早在Suffolk敗訴之前,從複雜的專利所有權史中可以看到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 Plc)的英國電信(British Telecom)等知名公司名字。谷歌去年就以控告英國電信專利侵權來報復。

Suffolk宣稱谷歌的AdSense廣告計劃,未付權利金就使用受專利保護的發明。此發明與網路伺服器對網頁檔案要求的反應有關。

加州盛智律師事務所(Sheppard Mullin)共同董事長柯爾尼茲基(Stephen Korniczky)說:「你可能認為決定誰擁有專利是相當直接的過程。如果專利讓給1家公司,專利事務所就會有紀錄。問題真的在於誰擁有這家公司或專利讓渡給哪個實體。」

谷歌、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 Inc.)和其他科技公司已說服美國國會考慮,擬定要求專利所有者揭露「真正利益關係人」的法案。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正考慮規定公開專利的「可歸因所有權」。

美國專利商標局今天將在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針對此提案舉行聽證會,26日則在舊金山進行。此挑戰可能可以弄清楚這些條款的意思和必須揭露什麼資訊。

在買賣專利的市場成長和所有權問題更含糊不清之下,揭露誰控有專利成為更多侵權官司的關鍵問題。大公司躲在知名度不高的公司背後,避免反訴訟。投資公司不想讓人知道他們涉入專利訴訟,而一些專利所有者將專利組合拆開,以便用不同的技術對1家公司提出多起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