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明报》总编遇刺案11落网 港警谈与新闻关系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讯】3月13日凌晨,香港警方在港岛区再抓两人,前《明报》总编刘进图遇刺案,告11人落网,均为黑社会背景。香港警察12日表示,尚无证据证明案件与新闻的关系。刘进图当晚发表声明,遇刺肯定与报社工作有关。

香港警务处长曾伟雄3月12日在香港召开记者会,他说,虽然不排除犯案动机的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没有直接证据与新闻工作有关”。

目前在医院治疗的刘进图对曾伟雄的说法不能接受,他当晚发表声明说:“曾伟雄指无直接证据显示案件与新闻工作有关,令人感到不解,希望警方及早澄清”,“自己和家人没有涉及钱债、桃色或私人恩怨,因此一直相信遇袭与报社的工作有关”。

目前,警方已经逮捕11名涉嫌前《明报》总编遇刺案者,其中3月9日晚在广东东莞落网的2名37岁男子,被认为是刀手。

其他9人分别为新界元朗区被捕的7名男子,年龄在30岁到57岁。13日凌晨,在港岛区落网的一男一女,男子55岁,女子37岁。所有被捕的11名嫌犯均有黑社会背景。

香港发生多起新闻界人士遇袭事件,其中包括《凸周刊》总编梁天伟被砍断手臂、电台主持人郑经翰被连砍多刀至命危、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家居大门遭人毁损、am730报纸老板施永青开车途中被凶徒拦截打破玻璃窗等。

然而不幸的是,这些案件的破获成效并不大,大多凶徒仍逍遥法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