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明報》總編遇刺案11落網 港警談與新聞關係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3月13日凌晨,香港警方在港島區再抓兩人,前《明報》總編劉進圖遇刺案,告11人落網,均為黑社會背景。香港警察12日表示,尚無證據證明案件與新聞的關係。劉進圖當晚發表聲明,遇刺肯定與報社工作有關。

香港警務處長曾偉雄3月12日在香港召開記者會,他說,雖然不排除犯案動機的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沒有直接證據與新聞工作有關」。

目前在醫院治療的劉進圖對曾偉雄的說法不能接受,他當晚發表聲明說:「曾偉雄指無直接證據顯示案件與新聞工作有關,令人感到不解,希望警方及早澄清」,「自己和家人沒有涉及錢債、桃色或私人恩怨,因此一直相信遇襲與報社的工作有關」。

目前,警方已經逮捕11名涉嫌前《明報》總編遇刺案者,其中3月9日晚在廣東東莞落網的2名37歲男子,被認為是刀手。

其他9人分別為新界元朗區被捕的7名男子,年齡在30歲到57歲。13日凌晨,在港島區落網的一男一女,男子55歲,女子37歲。所有被捕的11名嫌犯均有黑社會背景。

香港發生多起新聞界人士遇襲事件,其中包括《凸周刊》總編梁天偉被砍斷手臂、電台主持人鄭經翰被連砍多刀至命危、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家居大門遭人毀損、am730報紙老闆施永青開車途中被兇徒攔截打破玻璃窗等。

然而不幸的是,這些案件的破獲成效並不大,大多兇徒仍逍遙法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