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记者会 提问无新意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讯】 (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13日上午,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随后举行了中外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但是有大陆民众表示,这次会议记者的提问,毫无亮点。

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13日上午九点举行了闭幕会议,10点半,中共国务院总里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的金色大厅接受中外记者提问。

大陆维权人士胡佳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透露:“整个(记者会)从头到尾我都看了,真的希望有些亮点出来,但是我觉得今年的记者会是一个泛泛的流水账,觉得这一次记者会基本上他说的都是我们知道的问题,或者说他曾经表述过的再表述而已。”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这次的答记者问没有新意,就是重复一些会场的内容,它(中共)整个体制都已经固化了,也不会有什么新意。”

大陆知名媒体人高瑜在她的推特上说:“空前乏味的总理记者会,远不如‘吃着大豆坐波音’的前相国会珊情。没辙,大丫鬟拿钥匙,没底气。”

在长达1小时50分的提问回答中,有15位记者,其中9位是外国媒体记者,向李克强提出了关于中美关系、大陆经济、腐败、雾霾等问题。

胡佳表示,自己对提问的9家外媒感到失望。

“我想问这是怎么了?在过去的一年中,人权问题成为中国焦点性的事情,全世界都注意到了,参加的媒体没有任何一家提问,那么多尖锐的社会问题,例如、维稳乱权、司法体制等等,好像大家现在只是忙于挣钱,忙于跟中共在经济领域的合作,而对中国的问题都视而不见。”胡佳疑惑道。

此前就有报导说,历年两会的答记者问都是提前内定好的,哪家媒体,记者穿的什么衣服、提什么问题都是定好的。

有网友称,真心希望有记者能提问中国党政官员何时能公示财产?今年的维稳经费增长到多少?在监狱里人间蒸发的高智晟是否活着?蒙冤政治犯王炳章、丁家喜、许志永、郭飞雄等何时释放?今年六四25周年共产党准备反思还是镇压?

胡佳表示,其实这个答记者提问,只是一场秀,老百姓看到的只是一种妥协性的交易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