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記者會 提問無新意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 (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13日上午,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隨後舉行了中外記者會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但是有大陸民眾表示,這次會議記者的提問,毫無亮點。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13日上午九點舉行了閉幕會議,10點半,中共國務院總里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的金色大廳接受中外記者提問。

大陸維權人士胡佳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透露:「整個(記者會)從頭到尾我都看了,真的希望有些亮點出來,但是我覺得今年的記者會是一個泛泛的流水帳,覺得這一次記者會基本上他說的都是我們知道的問題,或者說他曾經表述過的再表述而已。」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這次的答記者問沒有新意,就是重複一些會場的內容,它(中共)整個體制都已經固化了,也不會有什麼新意。」

大陸知名媒體人高瑜在她的推特上說:「空前乏味的總理記者會,遠不如『吃著大豆坐波音』的前相國會珊情。沒轍,大丫鬟拿鑰匙,沒底氣。」

在長達1小時50分的提問回答中,有15位記者,其中9位是外國媒體記者,向李克強提出了關於中美關係、大陸經濟、腐敗、霧霾等問題。

胡佳表示,自己對提問的9家外媒感到失望。

「我想問這是怎麼了?在過去的一年中,人權問題成為中國焦點性的事情,全世界都注意到了,參加的媒體沒有任何一家提問,那麼多尖銳的社會問題,例如、維穩亂權、司法體制等等,好像大家現在只是忙於掙錢,忙於跟中共在經濟領域的合作,而對中國的問題都視而不見。」胡佳疑惑道。

此前就有報導說,歷年兩會的答記者問都是提前內定好的,哪家媒體,記者穿的什麼衣服、提什麼問題都是定好的。

有網友稱,真心希望有記者能提問中國黨政官員何時能公示財產?今年的維穩經費增長到多少?在監獄里人間蒸發的高智晟是否活著?蒙冤政治犯王炳章、丁家喜、許志永、郭飛雄等何時釋放?今年六四25周年共產黨準備反思還是鎮壓?

胡佳表示,其實這個答記者提問,只是一場秀,老百姓看到的只是一種妥協性的交易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