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闭幕会 主席台常委玩手机 共73人缺席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3月13日上午,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在大会堂举行。香港媒体报导称,闭幕会上,部分委员似无心恋战,缺席的缺席,玩手机的玩手机,主席台上的政协常委中亦有3人不见踪影,当中包括早前曾批评港大民意调查而引起轩然大波的恒地主席李兆基长子李家杰。而中共喉舌人民网的报导中也承认,政协闭幕会上一共有73人缺席,引起网路舆论的关注。

据香港《明报》报导,日前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在内的25名中央政治局委员悉数出席了政协的闭幕会。然而,大会开始前几分钟,主席台上多名政协常委,包括彭小枫、胡定旭、董文标、龚克、武维华和廖泽云等全在玩手机。

同时,在约300个常委席中,最少有3个空位。据称,其中包括早前因批评港大民意调查,而引起轩然大波的恒地主席李兆基长子李家杰。

有舆论质疑:李家杰座椅前连名牌也被取走,究竟是他事前请了假,还是有其他原因令李家杰连名牌都不保?

中共喉舌《人民网》发表的相关报导则表示,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介绍,今天的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983人,出席2910人,缺席73人。

据陆媒报导,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闭幕会上发言,要求政协委员“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民族团结”云云。

俞正声在讲话中还五次提及习近平,被外界认为是在明确宣示习近平在党内的权威地位。

网路上照例有网友对政协的闭幕冷嘲热讽。

“柯林顿”嘲讽道:“今年没吃没喝众委员无精打彩!”

“半缘心”质疑说:“怎么那么多艺人?或许本身就不指望这个会能整出些个正经名堂出来。这国家真的有问题了。”

“蓝鼻子”称:“真正的闹剧。”

“看不贯”说:“政协是这个体制下既得利益者的俱乐部。”

“Huahualan”改编了一首歌词写道:“党委你坐船头,政府在岸上走;人大举举手,政协晃悠悠。”

“贪官”问询:“政协相当于美国的什么机构?参议院?”

“加成”跟进说明道:“美国貌似没有相当于中国政协的机构。中国的人大管举手,政协只管拍手。美国如果有政协,早就被纳税人给灭了。”

“Learnwisely”惊叹:“政协常委就有约300个,太多了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