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支招应对恼人花粉症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3月的旧金山湾区天气温暖,百花绽放,充满春天的气息。然而,对对花粉过敏的人来说,他们痛苦时期也来了。前往过敏专科求诊的病人也逐渐多了起来。请随记者看看中医专家怎么说。

对于花粉症的易感人群来说,今年的发症时间比以往要来的早。旧金山湾区一些地区会成为重灾区。

过去几个月湾区持续干旱,很多冬天开花的树木现在才开始授粉,大量的花粉随着空气的流动传播。

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眼睛发痒流泪、甚至哮喘,这些都是花粉过敏症的典型特征。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做好预防呢?

济善中医诊所中医博士梁静煌:“就是说呢大家应该远离过敏源,比如说呢回家之后把外衣留在一个地方,不要把带了花粉的衣服带到屋子里去;房间里保持一定的湿度,空气比较湿润,花粉啊,粉尘啊,就不会起来;注意一下运动,需要加强一下自己的免疫力。”

梁医师还为大家提供两种中医的按摩疗法,可以缓解花粉过敏症状:“每天用食指按揉迎香穴一天一分钟,可以缓解鼻塞,按揉攒竹穴,可以名目,缓解眼睛发痒。”

如果您的过敏症状比较严重,梁医师建议大家尽快就医。

济善中医诊所中医博士梁静煌:“我建议大家早一点找医生去看,不管去看中医也好去看西医也好,早治疗呢,或者提前预防呢,好过等你发展到很严重的时候你再去治疗,那个时候就比较复杂了。”

新唐人记者周克、林晓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