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一站式”家庭司法中心开幕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纽约曼哈顿家庭司法中心,今天正式开幕,该中心每年为超过万名家庭暴力等受害者,提供“一站式”全面服务,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宽敞、温馨的会客厅,装满玩具的儿童游乐室,可提供15个不同语种的咨询服务。这里就是曼哈顿首家“一站式”家庭司法中心,为受到精神、肉体和经济虐待的妇女、儿童、老人以及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经济和住房援助的全面服务。

在开幕仪式上,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表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往往成为刑事犯罪的受害者。

“据统计,全美每4名妇女中,就有1人经受过家庭暴力。在这里的反家暴活动家、家暴幸存者,以及我们检察官都非常清楚,家暴很快就会演变成致命的伤害。每年,全美每3名被谋杀的妇女中,就有1人是被他们现在或以前的伴侣所杀。”

市长白思豪夫人麦克雷则称赞该中心,解除万名受害者颠簸之苦和困惑,可以在一个地方得到所有服务。

“今天开放的家庭司法中心,每年可以帮助1万2千名受害者,从绝境中解脱出来,现在他们可以来这里,得到训练有素、关心他们的专业人士的服务。”

从家庭暴力的噩梦走出来的马莎,在开幕上发言,鼓励受害者迈出勇敢的第一步,来这里寻求帮助。

“你要走出这第一步,这是最难的,但是只要迈出第一步,在那一瞬间,你将把恐惧、疑虑抛在身后。在那一刻,你也许满脑子想的是,可能发生的可怕事情,但不会的,那只是你的想像。”

这个家庭司法中心也提供华语服务。

亚裔妇女中心在这里从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到下午5点,为华人提供国语、广东话和福州话的服务,来帮助家庭暴力、人口贩卖等受害者,及时没有合法身份,甚至身背递解令都可以来此寻求帮助。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外展专员Karen Zhou:“我们有心理咨询师,他们会聆听你的故事,给你支持,我们会尽一切所能帮助你。我们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帮助受害人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我们也帮助他们的孩子和家人,来这里咨询一下,我们会帮到你。”

该中心坐落在曼哈顿中央街80号大楼的五层,有意来这里寻求帮助的华人,可先拨打亚裔妇女中心的热线,他们将安排华语服务人员下楼接待,不用出示ID,接受安检。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