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科幻小说 地底真有大海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12日,加拿大科学家指出,地底真有大海,不是科幻小说。他们是经过多方研究后得出这个结论,针对150年前的法国科幻小说“地心冒险”(Journey to the Centre of the Earth)曾想像地壳底下有着广大海洋而说的。

据中央社报导,他们认为,在地壳底下400-600公尺的地方,应该存在很多水,可能多达地表海洋总和。

他们说,如果地壳底下真的存在大量的水,将会严重影响火山运作机制,与地球板块的移动,因此地球活动才这么活跃。

他们今天在“自然”(Nature)科学期刊发表研究指出,他们在上部地函(upper mantle)和下部地函(lower mantle)之间的过渡带(transition zone),发现尖晶橄榄石(Ringwoodite,过渡带主要矿物的主要成分,晶体结构含有大量的水),因此得出这个结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