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3月12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之音
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被国际组织列为因特网之敌

记者无国界组织12号公布2014因特网公敌机构名单,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榜上有名,报告指出,该机构以国家安全为由超越职权范围对记者、博客和其他信息提供者进行监视和审查。中国已经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网民监狱,目前至少有70人因网络活动被关押。

香港南华早报
《纸牌屋》在美是“剧”在华称“局”

热播美剧《纸牌屋》对中国观众产生不同影响,有人开始恶补何为“党鞭”、什么是三权分立、联邦法律如何产生,也有人表示看到美国民主的黑暗,有美国前官员表示中国人对美式民主存在误解,评论指,在美国《纸牌屋》是剧,在中国已成“局”。

华尔街日报
中国经济放缓拖累原材料价格走低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正在打压一些原材料价格,周二,铜价跌至2010年6月以来最低,今年累计下跌12%,铁矿石周一跌至2012年10月以来最低,本周累计下跌8.1%,铝、铅、锌价格近日也全部告跌。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食品污染让德国人防不胜防

中国60%水源受到污染,1/6土地含过重金属元素,环境污染使农产品受到严重影响,大量出口的食物和食品含被欧洲禁止的有毒成分,且难以识别和检测,2012年曾有1万1千名德国学生,因食用中国产草莓而中毒,为此,欧盟和德国加强了对中国食品的检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