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3月12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之音
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被國際組織列為因特網之敵

記者無國界組織12號公布2014因特網公敵機構名單,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榜上有名,報告指出,該機構以國家安全為由超越職權範圍對記者、博客和其他信息提供者進行監視和審查。中國已經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網民監獄,目前至少有70人因網絡活動被關押。

香港南華早報
《紙牌屋》在美是「劇」在華稱「局」

熱播美劇《紙牌屋》對中國觀眾產生不同影響,有人開始惡補何為「黨鞭」、甚麼是三權分立、聯邦法律如何產生,也有人表示看到美國民主的黑暗,有美國前官員表示中國人對美式民主存在誤解,評論指,在美國《紙牌屋》是劇,在中國已成「局」。

華爾街日報
中國經濟放緩拖纍原材料價格走低

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正在打壓一些原材料價格,週二,銅價跌至2010年6月以來最低,今年纍計下跌12%,鐵礦石週一跌至2012年10月以來最低,本週纍計下跌8.1%,鋁、鉛、鋅價格近日也全部告跌。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食品污染讓德國人防不勝防

中國60%水源受到污染,1/6土地含過重金屬元素,環境污染使農產品受到嚴重影響,大量出口的食物和食品含被歐洲禁止的有毒成分,且難以識別和檢測,2012年曾有1萬1千名德國學生,因食用中國產草莓而中毒,為此,歐盟和德國加強了對中國食品的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