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一堆贪官都是博士 官员出书是浪费纸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官员出书蔚然成风已成“新时尚”。“”,“因书而腐”的官员也纷纷落马。今年出席中共两会的政协委员揭露,官员出书已成新型贪腐的隐蔽通道。而曾因沙士下台的前北京市长,全国政协委员孟学农则嘲讽不少贪官“都是博士”,抨击官员浪得虚名;而且官员出书是浪费纸。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政协常委李成玉前日透露,官员出书已成为新型贪腐的隐蔽通道,他直言见过很多县委书记向他赠送自己的“大作”,编写的多数是工作报告。但这些作品的文稿由他人代写,出书费用由公款缴付,卖书款项却进了自家腰包。

费中共政协委员孟学农11日表示,非常不赞成官员出书,还是多留点纸张,给孩子们印点经典读物。有些人把助手帮着弄的讲话稿都收进去了,出书给谁看?靠这个树碑立传?“现在提倡“低碳经济”,别那么浪纸了。”

此外,孟学农还称,“有些人读什么博士?只不过图虚名,招实祸,好几个贪官都是博士,他抨击不学无术、注水的博士。”

对于,有人会说,个人出版口述史是对历史的丰富?孟学农说,写来做什么用呢?可以写出来供研究部门研究。一般情况是,老写自己过五关、斩六将,不写自己什么时候走了麦城。老写好的那一半,不合史实,有失于历史公正。我看了好多,都不客观,包括一些日记。回忆录要写得“实事求是”、“落地扎根”,不容易。

据悉,因污贪入狱的前山西霍州市委书记王月喜曾出书敛财,甚至电脑合成与中共中央领导合影。而已被判监的前中共证监会副主席王益,未入读却曾获西南某大学博士学位。

早前有报导,原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李大伦,在位时出过两本书,通过市委宣传部强行摊派,几年下来,就挣了3000多万元;四川省成都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勇,从担任凉山州副州长起,以“支持出书”或者“买书”的名义,索要赞助费数达百万元。

据悉,近年来中共官员出书成为“时尚”,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陕西省不少官员出版了小说、散文和文集。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乐生告诉媒体:“在陕西,官员写作非常普遍,从基层到厅局,从乡镇到省委,可以说已成规模了。”

据知情人披露,官员出书大多是秘书代笔,到高校或研究机构找人代写,还有很多地方官员,自己介入教科书的编写、出版和发放。目前教科书也已成为教育腐败的一个很重要的领域。

浙江著名异议人士吴义龙对《大纪元》记者说:“在西方国家官员写书、出书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中国这种情况就比较特殊,他们主要是通过权力来完成这一切。

山东大学孙文广教授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共产党的腐败到处皆是,几乎无官不贪。官员大多数是由下面的人代笔,他自己只要签个字就完了。他说:“要抓腐败必须走民主化的道路,让新闻开放,让媒体真正成为人民的喉舌,而不是党的喉舌,媒体一监督,腐败就很难了。”

孙文广表示,上面说抓腐败,完全是做秀。对于民告官,司法机关都不受理。现在就是上面最高的官员带动了下面的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