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一堆貪官都是博士 官員出書是浪費紙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官員出書蔚然成風已成「新時尚」。「」,「因書而腐」的官員也紛紛落馬。今年出席中共兩會的政協委員揭露,官員出書已成新型貪腐的隱蔽通道。而曾因沙士下台的前北京市長,全國政協委員孟學農則嘲諷不少貪官「都是博士」,抨擊官員浪得虛名;而且官員出書是浪費紙。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政協常委李成玉前日透露,官員出書已成為新型貪腐的隱蔽通道,他直言見過很多縣委書記向他贈送自己的「大作」,編寫的多數是工作報告。但這些作品的文稿由他人代寫,出書費用由公款繳付,賣書款項卻進了自家腰包。

費中共政協委員孟學農11日表示,非常不贊成官員出書,還是多留點紙張,給孩子們印點經典讀物。有些人把助手幫著弄的講話稿都收進去了,出書給誰看?靠這個樹碑立傳?「現在提倡「低碳經濟」,別那麼浪紙了。」

此外,孟學農還稱,「有些人讀什麼博士?只不過圖虛名,招實禍,好幾個貪官都是博士,他抨擊不學無術、注水的博士。」

對於,有人會說,個人出版口述史是對歷史的豐富?孟學農說,寫來做什麼用呢?可以寫出來供研究部門研究。一般情況是,老寫自己過五關、斬六將,不寫自己什麼時候走了麥城。老寫好的那一半,不合史實,有失於歷史公正。我看了好多,都不客觀,包括一些日記。回憶錄要寫得「實事求是」、「落地紮根」,不容易。

據悉,因污貪入獄的前山西霍州市委書記王月喜曾出書斂財,甚至電腦合成與中共中央領導合影。而已被判監的前中共證監會副主席王益,未入讀卻曾獲西南某大學博士學位。

早前有報導,原湖南省郴州市委書記李大倫,在位時出過兩本書,通過市委宣傳部強行攤派,幾年下來,就掙了3000多萬元;四川省成都市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勇,從擔任涼山州副州長起,以「支持出書」或者「買書」的名義,索要贊助費數達百萬元。

據悉,近年來中共官員出書成為「時尚」,已是一個不爭的事實。陝西省不少官員出版了小說、散文和文集。西北大學文學院教授楊樂生告訴媒體:「在陝西,官員寫作非常普遍,從基層到廳局,從鄉鎮到省委,可以說已成規模了。」

據知情人披露,官員出書大多是秘書代筆,到高校或研究機構找人代寫,還有很多地方官員,自己介入教科書的編寫、出版和發放。目前教科書也已成為教育腐敗的一個很重要的領域。

浙江著名異議人士吳義龍對《大紀元》記者說:「在西方國家官員寫書、出書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中國這種情況就比較特殊,他們主要是通過權力來完成這一切。

山東大學孫文廣教授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共產黨的腐敗到處皆是,幾乎無官不貪。官員大多數是由下面的人代筆,他自己只要簽個字就完了。他說:「要抓腐敗必須走民主化的道路,讓新聞開放,讓媒體真正成為人民的喉舌,而不是黨的喉舌,媒體一監督,腐敗就很難了。」

孫文廣表示,上面說抓腐敗,完全是做秀。對於民告官,司法機關都不受理。現在就是上面最高的官員帶動了下面的腐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