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日子难过”英男甩12亿身家大陆富豪妻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太有钱也让人“日子难过”!英国一名57岁男子不习惯过奢侈生活,决定和身价有12亿美元的中国大陆富豪老婆离婚。

21年前还在担任数学老师的霍肯(Tony Hawken)藉由相亲认识了在英国学英文的戴秀丽,两人结婚后育有一子,现年17岁。

目前51岁的戴秀丽出生于中国哈尔滨。1994年,她只身到中国发展房地产生意致富,其创办的“人和商业”在中国的15个城市有22家购物中心,身价约12亿美元,排行《富比士》全球亿万富豪第1372名。

戴秀丽很快就适应了富裕的新生活,但霍肯却始终觉得不舒服,不修边幅的他不喜欢名牌,还是在便宜的商店购物,经常在一直喜欢的餐厅吃饭,甚至和往常一样节约。

霍肯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访问时表示,有一次他与戴秀丽及亲戚在中国坐游艇出海,戴秀丽带了一批每瓶价值近约900镑的高档酒和大家分享,但“我对每瓶10镑的平价酒感到满足。”

霍肯说,“距离”是两人婚姻维持21年的原因,平时戴秀丽在中国工作,小孩由他一人独自扶养,由于担心离婚影响儿子,才迟至现在办理离婚,“就算她只在这里待1周,相处都困难”。

离婚后,霍肯可以拿到100万英镑的赡养费,认为已经足够自己生活一辈子。他表示不打算再工作,但会作为志愿者去给贫困的孩子当老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