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中领馆外墙喷字 抗议中共暴政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被大陆民众称为“走过场”的中共两会正在进行,而远在美国纽约的华人,却在今天走到一起,抗议中共政府,而华人抗议的形式,也不断“推陈出新”。请看报导。

纽约当地时间3月11号下午,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在纽约中领馆对面举行了主题为“结束一党专政、建立宪政民主”的抗议活动。

中国民主党的党员们身着统一的,胸前印有纪念“六四”图样的白色T恤,头戴绣有“民主”二字的鸭舌帽,拉着横幅,不断的重复着“释放高智晟”、“释放王炳章”、“让中国自由”等口号。

正当此时,一位身着蓝衫,带黑框眼镜的男子出现在中领馆一侧的人行道。突然,他取出早已备好的镂刻有文字的方板,将“结束一党专政、建立宪政民主”12个大红字喷到了中领馆建筑的墙上,随即遭到领馆保安暴力驱赶。

保安甚至跑到马路对面,威胁参与活动的民主人士。

中领馆保安:“我要抓你、我要抓你、懂吗?、我要抓你。”

面对突发状况,记者准备走进中领馆,试图采访相关官员对此事看法,可是领馆保安不由分说,直接对记者和摄影师用警棍进行暴力驱逐。

随后,记者立即通过民运人士联系到刚刚喷字的男士。我们问他做这件事还不害怕,他提到,都怕都不做怎么办?让共产党继续这样?应该让更多的人来做。

中国公民杨维锋:“感觉不紧张,这是在帮助中国的政治犯、良心犯在发声,因为他们在中国不可以讲话。”

本次中领馆前集会抗议的组织者指出,这些人能走到一起共同抗议中共,是有原因的。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本来在中国大陆,由于共产党长期封锁信息,和打压不同意见,他们本来是想在中国,过一个安全的、安宁的幸福生活。”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的中领馆抗议每月都有一次,而此番喷字行动在纽约还属少见。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