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维护人呼吁公立学校免费午餐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纽约市公立学校的学生,75%符合免费午餐或减价午餐的条件。但不是所有学生都去吃免费的午餐。公益维护人乐悌莎提出,干脆全市的公立学校全部实行免费午餐,要求市长白思豪给找资金。请看记者杨弈的报导。

“公益维护人乐悌莎和支持者认为,学生不去吃免费午餐,是怕别人觉得自己穷。他们提出的统一免费午餐,除了需要联邦补贴,纽约市教育局还得投入2千万美元。”

2011到2012学年,纽约市花在学校午餐上的费用是3千7百万;联邦政府提供了近3亿美元;学生合计缴费1千万。如果全市实行免费午餐,纽约市需要付出5千7百万。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乐悌莎:“教育局需要在250亿预算的基础上,增加2千万。”

乐悌莎说,市长白思豪在寻找资金实现这一计划。 纽约市公立学校的学生,75%符合免费午餐或减价午餐的条件。但不是所有学生都去吃免费的午餐。因为怕被人当成穷人瞧不起。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乐悌莎:“学生们是排两个不同的队取餐,付钱的与不付钱的分两个队。”

市议会教育委员会主席德洛姆:“我在公立学校做了25年教师,后来当选市议员。说实话,有时学生不去吃免费午餐,是不想让同学看到。”

申请免费或减价午餐要填一堆文件,也让移民家庭望而却步。不走文件申请程序,如果学生提出要求,校方也会提供免费午餐,但是纽约市就得不到联邦的这份补贴。

大约25万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学生没有申请免费午餐。 在小学,81%的学生吃学校提供的午餐,初中下降到61%,到高中只有38%。统一实行免费午餐可以消除这些心理影响和繁琐的文件申请。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乐悌莎:“根据我们研究,无论哪个年级的学生,如果提供免费餐,他们会多吃一些。”

联邦政府允许纽约市给所有公立学校的学生提供免费午餐。纽约州的其他五个城市已经实施,包括Rochester, Buffalo, Hempstead, Syracuse, Poughkeepsie等。

新唐人记者杨弈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