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增兵克里米亚 伤及本国经济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俄罗斯不顾西方警告,逐渐增强在克里米亚的兵力,有经济学家警告,俄国正经历漫长的低成长期,急于攫取克里米亚已经损害了俄国的经济稳定,将带来极大的经济风险。

经济学家表示,克里米亚局势已经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了负面影响,俄军入侵克里米亚已经导致卢布下跌,如果局面持续更长时间,银行将会面临严峻挑战,他们以现行汇率向民众提供借贷的能力将会下降。

俄罗斯系统金融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叶夫根尼·纳多申:“银行业存在问题,现在不太乐观,因为事实上,过去两年来俄罗斯经济增长最活跃的领域,就是金融业。”

俄罗斯经济学家纳多申认为,随着与欧洲和美国关系的恶化,俄罗斯的投资环境也将失去吸引力,即将面临经济倒退和失业率上升。

俄罗斯系统金融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叶夫根尼·纳多申:“你都不需要任何正式的制裁,只要关系降温,制裁就发生了,事实上,最近几天关系已经降温了不少,欧元区也将是同样情况。”

不少俄罗斯人也相信,乌克兰变天已经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俄罗斯民众:“金融市场的反应非常迅速,一天之内我们的公司就损失惨重。”

俄罗斯去年经济增长率仅1.3%,对外出口也主要依赖石油和天然气油气收入。

新唐人记者莫斯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