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增兵克里米亞 傷及本國經濟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訊】俄羅斯不顧西方警告,逐漸增強在克里米亞的兵力,有經濟學家警告,俄國正經歷漫長的低成長期,急於攫取克里米亞已經損害了俄國的經濟穩定,將帶來極大的經濟風險。

經濟學家表示,克里米亞局勢已經對俄羅斯經濟造成了負面影響,俄軍入侵克里米亞已經導致盧布下跌,如果局面持續更長時間,銀行將會面臨嚴峻挑戰,他們以現行匯率向民眾提供借貸的能力將會下降。

俄羅斯系統金融集團首席經濟學家葉夫根尼·納多申:「銀行業存在問題,現在不太樂觀,因為事實上,過去兩年來俄羅斯經濟增長最活躍的領域,就是金融業。」

俄羅斯經濟學家納多申認為,隨著與歐洲和美國關係的惡化,俄羅斯的投資環境也將失去吸引力,即將面臨經濟倒退和失業率上升。

俄羅斯系統金融集團首席經濟學家葉夫根尼·納多申:「你都不需要任何正式的制裁,只要關係降溫,制裁就發生了,事實上,最近幾天關係已經降溫了不少,歐元區也將是同樣情況。」

不少俄羅斯人也相信,烏克蘭變天已經對他們的生活造成了影響。

俄羅斯民眾:「金融市場的反應非常迅速,一天之內我們的公司就損失慘重。」

俄羅斯去年經濟增長率僅1.3%,對外出口也主要依賴石油和天然氣油氣收入。

新唐人記者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