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视开台再受阻 王维基称走头无路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经历免费电视牌照风波的香港电视再遇阻挠,预计在今年七月一日启播的流动电视服务被迫暂停,主席王维基批评港府要求超过五千户接收,要先取得免费或收费电视牌照是选择性执法,他说在强权下已走投无路,决定透过法律途径寻求公义。

香港电视网络星期二早上突然停牌,主席王维基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香港电视七月一日未能开台,甚至能否开台也不知道,他说接到通讯局的律师信,引用《广播条例》指由于服务可供超过五千个处所接收,要求他们先取得免费或收费电视牌照。他批评政府突然引用条例,有意阻挠开台。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香港政府一而再再而三这样阻拦我们,我很无奈的告诉大家香港电视已经去到一个,在电视业务上,我们已经是走头无路。你可不可以给一条路我们香港人走?是不是要赶到这么绝?

他会尽快和律师商讨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已经不是第一次,一个政府不按政策不按法律办事,每每要逼到我们做生意的人再走向法庭,拿司法复核,不是我想的,是你逼我的。

被问到近期一连串打压传媒的事件,王维基这样回答。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我只是想当一个简简单单的商人,为了香港的电视业,为了香港的创意工业去做一点事,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去得罪任何人。

王维基说,目前没有裁员计划,会暂停所有新节目的制作,将会集中资源发展互联网多媒体业务,希望说服员工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