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旗要变脸 总理宣布将公投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星期二宣布,如果他再次当选连任,将在未来3年内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更换新西兰国旗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我提议,我们在现代新西兰的发展进程中再迈出一步,通过新国旗展现出我们的独立。

约翰•基承诺,如果他能连任,将在未来3年内就是否更换国旗举行全民公投。

新西兰反对党工党也支持约翰•基全民公投的提议。如此看来,无论哪一方在9月的大选中胜出,新西兰都可能就国旗问题举行公投。

新西兰现有国旗底色为深蓝色,靠旗杆一边上方是一个显眼的“米”字图案,象征着英联邦成员国身份。

一些人认为,这代表着新西兰作为英国殖民地的历史。而新西兰需要一个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独特的国旗图案,至少不要与澳大利亚国旗过于接近。

国旗改革支持者没有就新国旗图案达成一致。目前,银蕨(Silver Fern)图案比较看好。据说,具有坚韧的生命力,像征着新西兰移民的开拓精神。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我承认喜欢银蕨,但我也对其他构想和设计持开放态度。”

新西兰的“换旗”行动从2005年正式启动,已经持续数年。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