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气候法 美参议员马拉松发言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美国联邦参议员气候变迁推上政治议程,熬夜开会强调减少全球暖化威胁的必要,至少28名民主党议员发言,共和党同僚讥讽为作秀。马拉松发言在昨天最后表决后展开,预定今天(当地时间10日)上午结束。

据中央社报导,这次彻夜马拉松发言是国会新成立“气候行动特别小组”的首次主要行动。气候行动特别小组希望启动气候变迁议题的公共辩论。

联邦参议员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说,这群民主党议员“传达明确的讯息:现在是国会觉醒,严肃面对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

美国总统欧巴马支持这项举动,欧巴马已暗示将动用行政权,尽可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欧巴马“首任已采取措施,连任也再度行动,将持续行动以…降低我们的碳排放”。

由于不少共和党和部分民主党议员反对,气候相关立法在国会面临严峻反对。尤其在议员展开11月期中选举竞选活动之际,气候议题今年特别棘手,不太可能在意见分歧的国会过关。

自2009年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通过建立总量管制和交易排放系统的能源法案,但在参院触礁后,国会近年来没通过任何重大气候变迁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