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乌克兰人:不需俄国武力保护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莫斯科仍继续加强其在乌克兰克里米亚的武装力量,周日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和土耳其外长召开紧急电话会谈讨论乌克兰局势,双方重申对乌克兰和平和稳定的承诺。同时,乌克兰社区人士在渥太华也举行了游行示威,希望国际社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来看记者周荔敏的报道。

周日加拿大乌克兰人和支持者们在渥太华使馆区游行呼吁国际社会兑现对乌克兰的承诺,帮助乌克兰驱逐俄罗斯的入侵。法国大使Philippe Zeller,亲自出面接见了游行者。

法国大使Philippe Zeller:“我明白你传达的信息,我会传达。我们绝对是担忧的 ,法国现在不同层次,各个层次采取行动, 在双边层次上, 我的政府及乌克兰政府之间有接触。我们作为欧盟成员国, 很多行动是在这一层次上发生的。”

游行示威者中有乌克兰少数民族鞑靼人,他们曾经在苏联共产党的铁蹄下被驱除出克里米亚。

乌克兰鞑靼人代表:“他们想要一块土地 – 乌克兰的土地。克里米亚是乌克兰。我们将在一起,我们将联合。”

尽管普京入侵的借口是为了保护讲俄语的乌克兰人,游行示威者中也包括了讲俄语的乌克兰人。他们说看到到处是武装部队他们没有感受到保护。他们也不想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派军队不是保护俄裔乌克兰人的办法。如果他认为我们的权利得不到保护他应该用和平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我们在乌克兰可以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我们不需要我们的国家用军事介入的办法解决。

非正式的军队包围了小镇。这是完全不是的保护。正相反,它把事情升级了。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