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去年遗失护照近3.8万本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去年澳洲护照的遗失高达3.8万本,政府吁人们保护好护照文件,以免被犯罪份子滥用。

据澳新社消息,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在南中国海失去联系,机上有227名乘客,12名机组人员。有6名旅客是澳洲人。据称,有两名乘客持偷盗的护照上了飞机,却未被查出。这一事件凸显全球护照和机场安全的漏洞。

澳洲外交部表示,在2012-13财政年度,37,720本澳洲护照被申报遗失或被盗。绝大多数(约75%)在澳洲本土遗失,其他大部分在巴黎、马德里、罗马、伦敦、洛杉矶和曼谷等著名旅游地点丢失。遗失的近3.8万本护照占目前1,200万本发行护照的0.3% ,这个数据与往年一致。

所有报失护照会被立即取消,并报告给国际刑警组织。澳洲外交部发言人说:“澳洲护照办公室认真对待丢失和被盗的护照,并采取措施防止其可能被滥用。”

对那些护照丢失或被盗的人,2005年澳洲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收费和制裁法律,以鼓励他们更好地保护好护照文件。自2005年10月发行的所有护照已经嵌入了安全芯片,这种安全芯片不能被重写或者改变,它里面还包含了护照照片的数字拷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