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班失联:国泰机师发现大量不明金属碎片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讯】香港民航处证实,空管中心3月10日下午3时许,接到香港一架航班的报告,在越南海域发现大批金属碎片。香港民航处已经向越南、吉隆坡及海南三亚的有关部门汇报。

之前,据越南《前锋报》报道,越南搜救指挥所收到香港航空管理机关的正式消息,国泰一架飞越南中国海,沿L642航道飞行的班机,在飞到北纬9度,东经107度的上空,亦即越南头顿东南方约60公里,距离马航客机失踪地点约500多公里处,机师发现大量不明金属碎片。

据香港《明报》报导,马来西亚当局正派船前往现场了解,但因为天色昏暗,暂时未能作核实,要在明早进一步跟进。民航处称已就有关发现知会海南三亚、越南及马来西亚空管当局。

此前,据越南《青年报》报导,一艘越南军警搜救船发现了一块怀疑是马航失联飞机残骸的黄色物体,怀疑是飞机舷窗的一部分。不过马来西亚民航总局总监爱资哈尔丁9日晚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经证实那些越南海域发现的漂浮物与本次失联航班无关。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海军3月10日增派基德号导弹驱逐舰(USS KIDD:DDG-100),前往失联航班可能存在的区域进行搜索。

美军是通过海军网站公布这一消息的。公告说,基德号导弹驱逐舰与正在出事海域搜寻失联客机的平克尼号一样,装备有两架专门从事搜寻和救援工作的MH-60R海鹰直升机,这种直升机的最高时速为333公里,最高飞行高度将近4000米,而最大航程为254海里。

3月10日晚9时50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北京丽都饭店张贴出来最新搜救范围图,目前,在失联航班搜救工作区,共有超过40架飞机和20艘舰船协同搜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