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业被王岐山从江泽民老巢抓走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期间,香港和昆明同时显示“刀光剑影”、“血光冲天”,可以说骇人事件接二连三的发生,是巧合还是蓄意?这些事件的背景和深层原因到底是什么?有媒体把焦点锁定在习李王新班子与江派权斗上。目前,再有报导披露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江泽民老巢抓走前南京市市长季建业的内幕。

3月8日,有海外媒体刊发文章《王岐山江泽民老巢抓走季建业》,将前南京市长、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家“大管家”季建业这个焦点人物落马相关背景细节再现于读者面前,引起各界关注。

外媒总结,季建业江苏张家港人。曾任中共昆山市委书记,后受到江泽民一手提拔出任扬州市市长,2009年转任南京市市长。2013年5月底,热传季建业已被双规,后被江苏省纪委否认,并要求大众不要传谣。2013年10月中纪委在未通知江苏省委的情况下,将季建业双规。季建业被双规的16日傍晚,南京出现短暂鞭炮和烟花声。2014年1月31日,中国过年除夕之际,中纪委监察部宣布:季建业被开除党籍。

报导称,“一夜落马”的原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一时成为2013年10月中国所有媒体的头条新闻,认为中共更多高层都已扯进这个只是副省级官员的腐败案中。

据说,10月15日夜间,王岐山派中纪委一位副书记亲自飞赴南京,于16日凌晨将季建业带走。在响水县调研的江苏省纪委书记弘强接到临时通知连夜赶回南京。而当时,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徐州调研,省长李学勇刚从泰州调研回宁。

季建业自2001年7月后,在扬州市历任代市长、市长、书记共8年。在他主政期间,大搞基建工程,扬州市民称他“拆迁市长”。季建业到南京任职后,市民也暗地送他“季挖挖”和 “推土机市长”等称号。去年10月16号被双规后,网路陆续爆出他的丑闻,不仅有他一大摞情妇的名单,还有他如何把情妇打字员提拔成为扬州市发改委副主任的详细描述。

大陆媒体《深港在线》网站揭露,2001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亲自点将,把时任昆山市委书记的季建业,提为扬州市市长。江泽民“全退”后,在2005年第一次返乡时,就是季建业陪同江参观了刚刚落成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此后,季还陪江及全家到江都祭祖。在《江泽民与扬州》画册里记录了这些。季建业在2001年6月陪江游玩周庄的照片,也进入了画册。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认为,季建业这个案子,是现任领导人习李王全方位打击江派人马的标志。

1月27日,因涉嫌行贿季建业和勾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江苏首富朱兴良被逮捕。媒体揭露,他的公司在季建业出任要职的昆山、扬州以及南京等地,都接到大型工程项目的订单。凭借与苏州老乡周永康的私交,朱兴良的公司因包揽奥运鸟巢、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江苏厅的装饰等,而使他的财富呈几何级增长。这个案子也被媒体普遍认为是中纪委打击江派死党一箭双雕的绝招。

1月30日,也正是中国农历蛇年最后一天,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公告称,季建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等人收受钜额财物,道德败坏,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季建业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中纪委给江泽民的过年贺礼,海外媒体解读为,中共加剧内斗和分裂,内斗之火正烧向江泽民的一个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