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案”再被追问 吕新华:你不懂我也没办法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早前的一句“你懂的”成为中共两会最热门的话题,这也是中共当局肯定周永康被查处对外界释放的一个重要信号。但是两会的记者们不满意中共对周永康案“暧昧”的示意,不断追问,吕新华无奈,再度回复记者“你不懂我也没办法”。

3日,中共两会的记者们再次围堵吕新华追问“你懂的”是什么意思。吕新华则说,他不会再对此多作解读,还说“你不懂我也没办法”。

早前,具有江派背景的海外媒体曾报导了题为周永康案不公布,习危机便在>的文章。文章分析了不公布周永康案的两大原因,一是当局要掌握更多资料,对周进行致命一击;另者可能是当局遭到挑战,贪官们连手,搞鱼死网破,谈条件,材料公布多少,罪犯抓到那一层,面子挽留多少,是否深入调查,是否逢贪必反。

文章还称,习近平一天不公布周的材料,周便有翻盘反扑的机会,习就随时面临危机。当局一天不公布周的罪行,周等便可以制造事件,扫黄扫毒,制造违约债务,甚至发动战争,以便转移视线,甚至绝地反攻。

此外,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也以“你懂的”回复“军中第一贪”谷俊山案

据香港《明报》报导,3月9日,针对记者提问“谷俊山案有什么新进展吗?”,刘源回答说:“你知道的,都差不多知道了。”“会不会很快就公布?”刘源简洁地说:“应该吧!”

当被问到谷俊山算不算是大老虎时,刘源稍一迟疑,然后说:“这……你自己就知道呀,你懂的,不是吗?”

此前,在中共两会期间,有港媒记者问总后勤部下属第四军医大学校长赵铱民,谷俊山案什么时候会公布时,赵铱民答道:“很快了吧,很快了吧。”记者再追问:“是不是真的很快了呢?”赵仍说:“应该是很快了吧!”但记者再三问他具体的公布时间,他却说:“确实在什么时候,这个就真不知道了。”

谷俊山至今已调查了两年,2012年2月谷就因涉及贪腐而被撤职。多方报导称,军方查处谷俊山一直遇到阻力,因此调查比较低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