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闻自由恶化 记者无疆界吁联手捍卫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讯】香港最近发生一连串新闻被打压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总部位于法国的记者无疆界组织强烈谴责中共打压媒体,呼吁大家共同捍卫香港的新闻自由

从前商台名嘴李慧玲被封咪,到《明报》前总编刘进图遇袭,触发香港新闻界一周内两次上街抗议,无疆界组织表示强烈关注,批评中共打压传媒越演越烈。

记者无疆界(RSF)”亚太负责人本杰明•伊思梅勒:“几个月来,我们观察到一系列的(新闻)侵权现象,是一种真正的恶化,我们可以明显地将此归咎于不断加剧的中共政府对媒体的压力,至少是(中共)政府试图影响香港的新闻讯息环境。”

他呼吁所有人联手捍卫香港的新闻自由

记者无疆界(RSF)”亚太负责人本杰明•伊思梅勒:“我们主张、赞同所有捍卫新闻自由的人广泛动员起来,共同合作。我们支持他们捍卫自由。

在香港媒体自由响起警钟之际,独立敢言的香港大纪元时报,因为一直站在中国的最前沿抗衡中共势力,历经中共打压屹立不倒,也赢得市民的支持。

前联合交易所高级经理吴月宁:“我十分支持大纪元,也都会继续支持大纪元,因为大纪元是一个良心媒体,完全会为了香港的前途,香港的核心价值办报。”

港商投资关注组召集人陆伟萍:“大纪元的报导我认为还是比较公正的,也是讲真相的,所以我支持新闻自由。”

新闻自由之仗还在继续,香港立法会将于3月19日,动议辩论刘进图遇袭事件。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