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海域现浮油 恐来自马航失联航班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讯】3月8号(星期六)凌晨,一架由马来西亚飞往北京的客机起飞两小时后失踪,目前仍然下落不明。机上共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过半乘客为中国人。尽管马来西亚官方否认飞机坠毁,但最新传出消息,美联社援引越南政府的报导称,越南空军在南端海域发现两处大约6到9英里长的浮油,与可能已坠毁的飞机航油一致。

原本预计今天早上六点半抵达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早晨在南海上空失踪。航线附近的几个国家正在展开搜救行动。

越南官方媒体引述该国海军军官的报导说,这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在越南南部海域坠毁。

但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否认找到任何坠毁的现场。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海珊:“目前我们没有任何飞机残骸的情报…我们打算成立一个行动协调中心,同时决定每两个小时举行一次记者会。”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海珊:“早些时候,提到了两个问题,飞机在越南的南明降落,这是不实报导,第二,在越南南部的岛屿上找到了残骸,民航局和我们的外交办公室都予以否认。”

这架飞机上载有153名中国乘客,许多心急的家属赶来了解情况,他们被安排在北京丽都酒店等待,外面聚集了大批媒体,由于得不到任何消息,20多名愤怒的家属一度冲出房间。

他们抱怨媒体“骚扰”,并说没有得到足够的帮助。

马航表示,机上227名乘客来自14个国家,包括153名中国人、1名台湾人、38名马来西亚人、6名澳大利亚人、4名法国人和3名美国人等。马航已经通知所有旅客的家属。

而根据马航公布的名单,失踪的中国乘客约有三分之一为“80”后,另有媒体报导,中国乘客里包括了大陆书画家团组、佛教团体以及九名自由行的退休老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