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抗议人大报告没提港人治港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讯】今届中共全国人大开幕上,总理李克强发表任内首份工作报告时,有关香港的部分只提到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但无提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民主党星期五到中联办抗议,担忧中共收紧香港自治权。

一批民主党成员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抗议李克强的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之后张德江又称香港高度自治,但并非完全自治。令人担忧中共准备收紧香港的自治权。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蔡耀昌:“就是将原本的一国两制最重要的内容,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收回。当然现在我们看到他们还不敢公然出来承认,只是透过各种的讯息,这个很明显想对香港进行文攻武吓的一种威胁。”

民主党要求中共当局公开重申“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及承诺在港推行真普选。他们其后将将一本《基本法》,以及抗议标语和请愿信贴在中联办门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