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抗議人大報告沒提港人治港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訊】今屆中共全國人大開幕上,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首份工作報告時,有關香港的部分只提到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但無提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民主黨星期五到中聯辦抗議,擔憂中共收緊香港自治權。

一批民主黨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沒有提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之後張德江又稱香港高度自治,但並非完全自治。令人擔憂中共準備收緊香港的自治權。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蔡耀昌:「就是將原本的一國兩制最重要的內容,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收回。當然現在我們看到他們還不敢公然出來承認,只是透過各種的訊息,這個很明顯想對香港進行文攻武嚇的一種威脅。」

民主黨要求中共當局公開重申「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及承諾在港推行真普選。他們其後將將一本《基本法》,以及抗議標語和請願信貼在中聯辦門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