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3月7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讯】【环球直击】3月7日完整版(2)

提要
神秘比特币之父 加州露真容
夏令时到来 本周日时钟调快1小时
两会期间 天安门毛泽东画像遭涂污
小心萌翻!2014年Q版红地毯袭来

俄议会支持克岛公投 美舰驶黑海演习

尽管克里米亚举行“脱乌入俄”的公投,遭到国际社会谴责违反国际法,但俄罗斯议会在7号表态支持。基于克里米亚情势紧张,美国海军驱逐舰驶向黑海,准备同盟国举行联合演习,向俄罗斯施压。

乌克兰临时总统,议长图尔奇诺夫7号签署命令,终止克里米亚议会关于举行“脱乌入俄”全民公决决定的效力。

不过,俄罗斯议会两院领导人在7号表态,支持克里米亚举行“脱乌入俄”的公投,首次释出“支持乌克兰分裂”的公开信号。

同一天,五角大楼证实,俄军6号在俄国西南部又开始了一次军事演习。这次防空演习是俄罗斯西部军区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近3500人参加。

基于克里米亚情势紧张,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特拉克斯顿号(USS Truxtun)已经在7号早上通过了达达尼尔海峡,驶向黑海。准备在黑海,同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海军举行联合演习。

美国国防部还计划增派6架F-15战机参与北约在波罗的海上空的巡逻,并将派遣12架F16战机到波兰,参加训练演习。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神秘比特币之父 加州露真容

美国的《新闻周刊》爆料,比特币之父中本聪,就隐居在洛杉矶华人聚居的天普市(Temple City)一栋普通民宅里。3月6号,中本聪终于在大批媒体的包围下露出真容。但他却一直坚称,与比特币无关。

媒体:“我可以问你关于比特币的问题吗?”

中本聪:“不,我与比特币无关。”

媒体:“谁与比特币有关?”

中本聪:“请等一等,我要吃顿免费午餐,我要跟这个小伙子走。”

努力保持低调的中本聪,好不容易突出重围,记者们依然对他紧追不舍。最后,中本聪和一名美联社记者前往邻近的寿司餐厅用餐,然后开车前往洛杉矶市区的美联社办公室,一路也被其他媒体记者飞车跟踪。

据近日披露的消息,现年64岁的美籍日本人中本聪,毕业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他驾驶着丰田车,使用真姓名。虽然家身至少4亿,却过着普通人一般的生活。

中本聪的邻居Jang Yu:“他打扮的很朴素,不像很有钱的人。”

直到最近中本聪的邻居通过网路才知道他究竟是谁。

中本聪的邻居Jang Yu:“今天早晨我一个朋友在脸书上说了他是谁,哦这个有名的邻居,就是这个街上的朋友。”

比特币诞生于中本聪所着的一篇论文(https://bitcoin.org/bitcoin.pdf),于2009年正式发行了50枚。近年来比特币成为最抢手的投资标的之一,但也被骇客盯上,近期各大交易网站纷纷遭骇,近3百万枚比特币不翼而飞。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Huiyu CG]比特币大事记

2013年以前,比特币似乎一直默默无闻,但之后一跃成为最时髦的“虚拟货币”,交易也是大起大落。目前似乎渐入低谷的比特币走过了哪些过程,投资风险多大?一起来回顾一下。

2013年初,比特币的价格仅为13美元左右。到了4月10号,价格一度超过260美元。11月末曾站上1200美元。

到了2013年12月,比特币月涨521%,价格首次超越1盎司黄金价格。

但受各种因素影响,比特币大涨大跌屡见不鲜,随时考验着炒家们的心脏。

2014年2月28号,一度是全球最大比特币线上交易所的MT.GOX,向东京地方法院声请破产保护,在该平台交易的比特币几乎全部被盗,4.7亿美元瞬间蒸发。

2月26号,新加坡比特币(Bitcoin)交易平台First Meta的CEO瑞克(autumn radtke)被发现自杀身亡,原因不明。

3月初,加拿大比特币银行Flexcoin也被黑客入侵,损失价值约60万美元的比特币,网站随即停业。

由于比特币其实只是数字运算的结果,没有实体经济的支撑,一直对它的质疑声不断。连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也在3月3号开口说,比特币(bitcoin)不是货币。如果在10年后消失,一点也不奇怪。

哈勃望远镜图像 首次披露小行星解体

周五,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了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一段珍贵图像,首次记录了小行星解体的过程。一起来看一看。

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P/2013 R3,解体前直径大约1000米,运行轨道介于火星和木星之间。它从去年开始解体,历经数月。

哈勃望远镜观测到至少十个解体碎片,每个碎片都拖着一条像彗星一样的尾巴。其中四个最大的碎片直径大约400米。

科学家分析,小行星解体不是和其他小行星相撞造成的,因为它解体的速度比较缓慢。另外,十个碎片也不是同时产生的。

科学家认为,解体原因可能是久远年代以来,小行星吸收阳光后,自转速度逐渐变快,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自行分解、消失。科学家把这种现象称为雅可夫斯基效应(Yarkovsky-O’Keefe-Radzievskii-Paddack Effect,YORP)。科学界争论多年的这一理论,首次得到引证。

亿万年来,太阳系曾有无数小行星解体,这次哈勃拍摄到的图像,有助于人类了解真实的太空变化。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夏令时到来 本周日时钟调快1小时

尽管今年北美的冬天寒冷漫长,但也挡不住季节的更迭。睽违半年的夏令时又来了,3月9日星期天凌晨2点,美国大部分州,将调快1小时。

大多数美国人都习惯了夏令时,不过很少人知道这并不是一项强制措施。联邦政府没有强制美国各州或地区一定要实行夏令时。亚利桑那州、夏威夷州、以及关岛等一些附属岛屿都不需要在周末将时钟往前拨1小时。

大多数北美、欧洲国家实施夏令时,不过大多数非洲和亚洲国家都没有。

夏令时是为了更有效的利用日光。有政治家建议,超过60年没有施行夏令时的日本恢复夏令时,以缓解能源危机。

巴西电力公司估计,夏令时帮助减少炎热夏天的电力需求,1年可节省2亿美元。

不过夏令时也不是完全没有缺点。

根据研究报告,到了周一和周二,发生车祸的风险将上升约6%,在工作场所发生事故的机会也会增加,而且生产力还会骤降。

美国的夏令时预计于今年11月2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东西方观众在神韵中找到共鸣

神韵在犹他州全善全美的演出,让观众感叹时间飞逝。而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种来自东方的文化与智慧,能与他们的生活和背景相连。请看来自奥格登的报导。

神韵精彩的演出让观众感叹时间飞逝。

退休税务局官员Richard Creamer:“出类拔萃,超出我们的想像。”

观众Nancy Nakae:“看完演出像只过了十五分钟一样。”

无论有着西方还是东方背景的观众们,发现神韵都能让他们产生共鸣。

观众Nancy Nakae:“演出太令人着迷了。色彩、高难度动作,舞蹈故事, 以及美国主流还不知道的事情,真是发人深省,不虚此行。”

退休税务局官员Richard Creamer:“中国文化与我们的文化竟然有如此多的相似之处。我们相信有天堂,创世主已来到这地球上,很多的传统,连信仰也和我们的宗教有很多相通之处。”

观众Nancy Nakae:“相信神灵,相信造物主,这类的信仰,天堂与人间的接轨。太棒了。我喜欢这种信息。”

观众白承牧:“真是地道的中国味。太有意思了。看神韵懂得了更多的,中国舞和中国文化。”

喜欢研究历史的格伦注意到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本,他很赞赏神韵通过艺术延续着中华民族的灵魂。

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工作人员Glenn Nakae:“我认为保有文化传统是根本要做的事。如果你如果没有,也不去维护文化传统,那就会丢失了你的根。我觉得那是一种耻辱,不让在自己的国土上演自己的文化演出。文化是体现人们自我的最根本核心,不保护文化等于丧失了自我。(神韵)通过舞蹈、音乐等是最好的延续文化的方式。”

观众Nancy Nakae:“多么激励人心。我回家后对中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她过去的那种辉煌,我希望未来,中国能够从新拥有她过去的自由。”

新唐人记者张亮、韩毅美国犹他州奥格登采访报导

两会期间释放马习会 中共积极为哪桩?

中共正值两会期间,海协会却透过媒体,向台湾释放“马习会”讯息,称可以在“第三地举行”;学者表示,对于中共来讲,只要突显一个中共框架,地点不重要;随着中共内部矛盾激烈,北京当局想在台湾问题上增加筹码,也想试探马政府底线。

中共正值两会期间,社会气氛紧张,不过,中共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副会长孙亚夫,先后向媒体称,“马习会”可以在第三地举行,不限香港、澳门。

台湾智库国际组召集人赖怡忠:“对中国两讲这是有前例的,因为中国它要的是说,并不是会议举行地点,而是会议举行它的过程和内容,要能够彰显一个中国框架。”

学者强调,之前辜汪会谈就是在第三地举行。王张会后,中共以“两岸中国人见面不需要藉国际场合”为由,拒绝台湾陆委会提出的APEC马习会,但两会期间中共又释放马习会讯息,为哪桩?

台湾智库国际组召集人赖怡忠:“对于中国来讲,内部再有什么样的矛盾,台湾的议题,一直是它们认为,它最可以得分的部分,释放出,对台湾民众来讲,好像是国际场合,但是马政府它又必须要藉由承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等等这些很具体的主张,来达到这个马习会。”

学者认为,中共当局既想在台湾问题上增加筹码,也想用马习会试探马政府底线。日前,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称,中共可视北京APEC马习会为国内事务,引发反弹,后来陆委会又改口澄清,马习会不是国内外事务,而是两岸事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热点互动:两会:“康师傅”是否下架?

中共两会已经召开,虽然人们大多觉得两会是走过场,但仍有一些被“普遍”关注的话题,比如周永康的问题。外界盛传的周永康案在两会结束后是否会像薄熙来案那样有个官方定论,是众多媒体向两会提出的问题。周案为什么在两会期间被聚焦?结果将如何?

美东时间今晚9点半到10点,本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将邀请中国问题专家进行分析。欢迎观众朋友拨打热线电话参与讨论。热线号码:646-519-2879。

李嘉诚财新网再发声 指民主有利商人

与习近平、 王岐山关系密切的大陆传媒《财新网》星期四突然刊登亚洲首富、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的访谈内容,被视为在两会期间帮习站台。李认为香港制度民主化,商人地位将会更健康。又强调法治治港能够制约和监督当权者的权力。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再次接受大陆传媒专访,这次是财新网,而且是一周内三次公开发声。谈到香港2017年普选问题,李嘉诚相信制度民主化之后,商人的地位只会更健康。又说有权利选择,是一种福份。他表示,一国两制是国际上独一无二,相信香港人有足够的智慧作出决定。

问到现今港府的状况,李嘉诚强调,管治香港最关键是一个法治社会,就是能够制约和监督当权者的权力。

李嘉诚表示,现时香港社会贫富差距扩大,出现民粹主义是人之常情,但重点是要解决问题,但切忌情绪政策化,否则将造成恶性循环,如果民粹主义继续高涨,五、六年后香港就会面目全非。

回顾一年前的码头工潮,李嘉诚说,即使将他扮成魔鬼,他在照片中仍然是笑着。

李嘉诚并暗批梁振英政府漠视教育问题,他说解决跨代贫穷,教育改革是必需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洪仲丘案一审宣判 涉案18人均轻判

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件,桃园地院今(3/7)下午审理终结,宣判结果不仅家属不满,公民1985联盟对于判决结果也相当失望,用手势表达不满。

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桃园地院周午作出一审宣判,18名被告中,除前连长徐信正被判8个月、其余17名被告,包括542旅前旅长沈威志等均判6个月,得易科罚金。面对判决结果,洪家人难以接受。

洪仲丘姊洪慈庸:“我想我们家属没有办法接受,桃园地方法院这样一个判决,因为其实我们在看的是,这是一条生命,但是因为这份起诉书,它把它切开了。”

洪仲丘姊洪慈庸:“我觉得如果这样的一个判决,是不是就是可以容忍在军中继续发生这样的事情。”

洪仲丘案律师团代表顾立雄表示,本来很期待检察官能以公益人的角色,要求追加起诉,却等到这个判决。

律师顾立雄:“对洪仲丘死亡的责任被切割掉了,但是刑期呢,却单纯只是用妨害自由这种所谓6天这样来判,但是这6天就死了一条人命了,并不是 6天关完就出来了,而是 6天关人并没有走出来,人是躺着出来的。”

一审判决,18名涉案军士官全数获得轻判不必入监,公民1985联盟表示,不排除将再上街头。

洪仲丘父亲洪爸爸:“应该不只不符阁家里面的期盼,也不符合我们社会大众关注的期盼。”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奔走了八个多月,今天台湾的司法做这样的判决,我用这个手势,表达不满 。”

是否上诉,洪家表示,会再和律师团讨论后才会有进一步动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博龙资本90亿并购Safeway

博龙资本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星期四宣布,以超过90亿美元的金额,并购美国第二大连锁超市喜互惠公司——Safeway。

美国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之一博龙资本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已在去年收购美国第五大连锁超市Albertsons。

目前拥有1300家实体店面的Safeway,和Albertsons合体之后,将在美国西海岸成为一家占主导地位的连锁超市,拥有2400多家店铺,25万员工。店面数量将直逼美国最大超市集团Kroger的2640间。

Safeway表示,目前预计不会关闭任何店铺。

交易每股作价40美元,较Safeway周四收市价39.47美元有1.3%溢价。不过,每股作价包括现金32.5美元,以及礼物卡分支Blackhawk Network股份。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3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Staples 上季财报不如预期

美国最大办公室用品零售商史泰博(Staples)公布公不上一季财报,营收为58.7亿美元,同比下滑10.6%,为连续第四季出现衰退,低于市场预期,不过,获利达到2.124亿美元,同比增长2.7倍,每股获利0.33美元。

好市多 上季获利不如预期

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好市多(Costco)公布最新财报,营收达到257.6亿美元,同比增长5.8%,获利4.63亿美元,同比衰退15%,每股获利1.05美元,不如市场预期的 1.17美元,主要是由于假日期间大幅打折促销,造成获利低于预期。

东京商办空置率 创4年多来新低

根据日本大型房屋中介商统计,2月东京市中心商业办公大楼空置率,比1月下滑0.17个百分点,成为7.01%,连续第8个月呈现改善,并且创下4年多来新低水准,主要是因为日本景气回复、企业获利改善,带动商办需求持续扩大。

澳央行总裁:不见再降息必要

澳洲中央银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表示,不确定利率稳定时期将持续多久,也不认为目前有必要进一步放松已经十分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了解,澳洲央行从去年8月将利率降到2.5%的历史低点之后,到目前一直维持低点不动,决策官员希望能引导投资从采矿业,转型到提高住宅营建,以及家庭支出。

小心萌翻!2014年Q版红地毯袭来

第86届奥斯卡落下帷幕,刚刚被红地毯上身着华服的群星们惊艳一把,现在大家又有机会被萌翻一次了。纽约摄影师特里西亚延续往年的创意,特意挑选了10名小模特,继续制作Q版红地毯,一起去看看。

看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观众,一定还记得最佳女配角得主露皮塔•尼永奥的礼服,深V浅蓝色的普拉达礼服,搭配 Fred Leighton 金色发箍,使她显得清新甜美。

那么,与这个小模特呈现的Q版比较,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要找到合适的小模特可不容易。这次的10个小模特就是从400个孩子中海选出来的。

而要想达到最佳匹配,发型、妆容等环节也不容忽视。

嗯,相似度真是非常之高呢。

这里还有Q版的詹妮弗•劳伦斯,Q版的查理兹•塞隆,以及Q版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来听听Q版法瑞尔•威廉姆斯的感言。

Q版法瑞尔•威廉姆斯:“我要扮成法瑞尔。我很兴奋,因为我的朋友都在,我在奥斯卡晚会上。”

摄影师特里西亚的创意让她自己也成了名人。

摄影师特里西亚:“它传播的如此之快,名人们都在发推文谈及它。他们提及我的名字,说到Toddlewood(摄影计划),这让我感觉,哇噢,影响真大。”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350欧元航天工程 送意大利煎饼上太空

提起航天项目,人们总是会想到国家级的专门机构,如美国宇航局,耗费巨资的大手笔。不过呢,一群意大利的业余科学家们发挥创意,设计一个平民航天项目,将意大利奶油甜馅煎饼卷送上天,而整个工程仅花了350欧元。

冰淇淋盒、泡沫、锡纸再加上胶水、绳子,这些随手可得的平价材料,在一群充满创意的意大利人手中,变成了家庭手工版航天器——“奶油甜馅煎饼卷传输器”。

他们将利用这个航天器把像征着意大利半岛的奶油甜馅煎饼卷送上天。当然,这只是个煎饼卷仿真模型,否则在空中可坚持不了多久。

这个航天器中安置了2个摄影机,煎饼卷在空中的雄姿就全靠它们啦。

大功告成后,创作团队在罗卡迪切雷雷自然公园山顶,用氢气球将它放上天。

航天器里面还安装了一个GPS定位器,这样即便需要翻山越岭,即便面临绵羊们的重重阻碍,也可以找到它降落的位置。

来,让我们鉴定下拍摄效果,看看煎饼卷在天上是什么样子吧。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