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比特币之父 加州露真容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美国的《新闻周刊》爆料,比特币之父中本聪,就隐居在洛杉矶华人聚居的天普市(Temple City)一栋普通民宅里。3月6号,中本聪终于在大批媒体的包围下露出真容。但他却一直坚称,与比特币无关。

媒体:“我可以问你关于比特币的问题吗?”

中本聪:“不,我与比特币无关。”

媒体:“谁与比特币有关?”

中本聪:“请等一等,我要吃顿免费午餐,我要跟这个小伙子走。”

努力保持低调的中本聪,好不容易突出重围,记者们依然对他紧追不舍。最后,中本聪和一名美联社记者前往邻近的寿司餐厅用餐,然后开车前往洛杉矶市区的美联社办公室,一路也被其他媒体记者飞车跟踪。

据近日披露的消息,现年64岁的美籍日本人中本聪,毕业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他驾驶着丰田车,使用真姓名。虽然家身至少4亿,却过着普通人一般的生活。

中本聪的邻居Jang Yu:“他打扮的很朴素,不像很有钱的人。”

直到最近中本聪的邻居通过网路才知道他究竟是谁。

中本聪的邻居Jang Yu:“今天早晨我一个朋友在脸书上说了他是谁,哦这个有名的邻居,就是这个街上的朋友。”

比特币诞生于中本聪所着的一篇论文(https://bitcoin.org/bitcoin.pdf),于2009年正式发行了50枚。近年来比特币成为最抢手的投资标的之一,但也被骇客盯上,近期各大交易网站纷纷遭骇,近3百万枚比特币不翼而飞。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