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比特幣之父 加州露真容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美國的《新聞週刊》爆料,比特幣之父中本聰,就隱居在洛杉磯華人聚居的天普市(Temple City)一棟普通民宅裡。3月6號,中本聰終於在大批媒體的包圍下露出真容。但他卻一直堅稱,與比特幣無關。

媒體:「我可以問你關於比特幣的問題嗎?」

中本聰:「不,我與比特幣無關。」

媒體:「誰與比特幣有關?」

中本聰:「請等一等,我要吃頓免費午餐,我要跟這個小夥子走。」

努力保持低調的中本聰,好不容易突出重圍,記者們依然對他緊追不舍。最後,中本聰和一名美聯社記者前往鄰近的壽司餐廳用餐,然後開車前往洛杉磯市區的美聯社辦公室,一路也被其他媒體記者飛車跟蹤。

據近日披露的消息,現年64歲的美籍日本人中本聰,畢業於加州州立理工大學波莫納分校。他駕駛著豐田車,使用真姓名。雖然家身至少4億,卻過著普通人一般的生活。

中本聰的鄰居Jang Yu:「他打扮的很樸素,不像很有錢的人。」

直到最近中本聰的鄰居通過網路才知道他究竟是誰。

中本聰的鄰居Jang Yu:「今天早晨我一個朋友在臉書上說了他是誰,哦這個有名的鄰居,就是這個街上的朋友。」

比特幣誕生於中本聰所著的一篇論文(https://bitcoin.org/bitcoin.pdf),於2009年正式發行了50枚。近年來比特幣成為最搶手的投資標的之一,但也被駭客盯上,近期各大交易網站紛紛遭駭,近3百萬枚比特幣不翼而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