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澳荒野 德男苍蝇果腹求生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1名26岁的德国自助旅行者在澳洲进行4000公里的徒步旅程,日前因河水暴涨受困昆士兰省荒野,由于他所带干粮不多,很多耗尽,近3周的荒野生活,靠着吃苍蝇果腹度过,6日下午被人发现获救,获救后他仍决定继续完成旅程。

据中央社报导,德国背包客达斯(Daniel Dudzisz)来澳数月,计划从新南威尔斯省徒步前往澳洲中部的乌鲁鲁(Uluru),途中经过昆士兰省,整个路程约4000公里。

达斯十分崇尚自然,累了就露天睡觉,渴了就饮水洼的水,还曾徒手抵御袋鼠攻击。他在走失前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说,享受徒步旅行的主因是可以感受到如此贴近自然,而所有的意外和冒险都是旅途的一部分。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已花数月从新南威尔斯徒步至昆士兰,这段期间一直与警方保持联系。上月17日,他从昆士兰省文多拉(Windorah)徒步至周达(Jundah)时失去联系,失踪处距离布里斯本西方1200公里。

督察员韩德森(Mark Henderson)指出,因为行经的巴尔科河(Barcoo River)河水暴涨,达斯因此受困丛林多日,6日下午被人在文多拉附近的库伯溪发现,处于饥饿状态,精神状况良好,但拒绝接受医疗。

达斯受困时身上存粮有限,很快就消耗殆尽,只能靠着吃苍蝇果腹,补充热量,以度过难关。达斯开玩笑说,在澳洲荒野不会肚子饿,因为有许多富含蛋白质的苍蝇可食。

警方十分担忧达斯存粮有限,又患有糖尿病,搜救期间联系他在德国的父母,他们却不担心达斯的安危,因为达斯在过去类似经验中都自处得宜。

达斯获救后十分感谢警方出动人力搜救,他决定继续旅程,将徒步前往乌鲁鲁所在的北领地。但有了这次经验,达斯允诺将走主要道路,不再穿越乡间小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