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功治愈两例艾滋病宝宝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宣布成功治愈了第二例艾滋病宝宝。这名婴儿来自洛杉矶,出生4个小时后接受抗反转录病毒的药物治疗,第六天就发现体内艾滋病毒消失。现在孩子已经11个月大,体内一直没有再出现艾滋病毒。

艾滋病可以通过母婴传染,也即感染艾滋病的母亲,将病毒通过胎盘的血液循环,传播到胎儿体内。艾滋病宝宝出生后就患有免疫性缺陷,一直以来是人们关注的对象之一。

在洛杉矶病例之前,美国密西西比州的一名女婴,在出生31个小时后率先接受了这种治疗,并在21个月大时停药。现在女孩已经3岁半,体内查不到艾滋病病毒。

现在的医疗手段,在艾滋病人怀孕期间进行药物治疗,可以大大降低婴儿罹患艾滋病的概率,但仍有部分艾滋病母亲,服药后产下艾滋病宝宝。

医生表示,洛杉矶患儿还将服药至2周岁。他透露,为婴儿使用的治疗手段是华裔医生何大一发明的鸡尾酒疗法

艾滋病出现30多年来,在全球已经造成约7000万人染病,其中过半已经因此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