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仍掌控克岛 美军扩大威慑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乌克兰军队仍然在抵抗俄罗斯军队入侵,保卫乌克兰军事基地,然而两国的民众都在期盼着和平。

克里米亚正处在武装对抗的边缘。当地的乌克兰驻军仍遭到俄罗斯军队的围困。10个国家边境服务站点也被俄军封锁。

多个乌克兰海军部队与外界完全失去联系。乌克兰驻军被断电、断水,并遭到封锁。由于入口被封锁,乌克兰驻军甚至失去了食物供给。

目击者表示,穿着俄国军装的不知名人士以俄罗斯国籍、优越的工资收入作为交换条件,劝说乌克兰人投降。俄罗斯总统普京否认这些人是俄罗斯军人,称他们是当地的防御人员。

不过,乌克兰海军负责人表示,乌克兰军方目前仍将尽量保持克制。

乌克兰海军副司令前总参谋长洛帕塔:“我方不会出现挑衅,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我们面对的是谁,封锁我们基地的就是俄罗斯军队。”

基辅军事研究中心负责人瓦伦丁•巴德拉克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显然是要侵吞整个乌克兰,但这一企图不会得逞。

“但是这对乌克兰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让整个乌克兰为之臣服。他没有预料到,这甚至在克里米亚都无法实现。他没预料到,即使在克里米亚,也会遇到非常强大的反对,当然他没预料到国际社会也会有如此强烈的抵制。”

在周四,克里米亚议会宣布,克里米亚以联邦主体的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他们还决定3月16日在克里米亚举行公投。

乌克兰临时政府批评克里米亚全民公投“不合法”,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四也表示,克里米亚的公投违反国际法。华盛顿强调,任何有关克里米亚的决策,都应该仅仅由基辅的乌克兰中央政府作出。

基于克里米亚情势紧张,美国军方增派6架F-15战机参与北约在波罗的海上空的巡逻,并将派遣12架F16战机到波兰,参加训练演习。

此外,美国驱逐舰特拉克斯顿号(USS Truxtun)也前往黑海,美军虽然强调是预定的演习计划,但似乎有意与俄国黑海舰队形成对峙局面。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