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空袭 炸死5阿富汗士兵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6日在阿富汗东部发动的空袭行动,意外炸死5名阿富汗士兵。这将使喀布尔当局与北约的紧张关系更加恶化。北约向遇害士兵表示歉意,并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据中央社报导,事故发生后,北约向罹难士兵致哀,并矢言采取行动,以避免意外重演,然而,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经常针对拙劣空袭行动,大肆批评国际部队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阿吉米(Zahir Azimi)在推特(Twitter)上说:“今天凌晨3时30分时,北约在洛迦省(Logar)查克赫区(Charkh)发动空袭,造成5名阿富汗国防军丧命、8人受伤。”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nternational SecurityAssistance Force, ISAF)发表声明,证实至少有5名阿富汗士兵意外丧命。

声明表示:“目前已展开调查,以确定引发这起不幸事件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