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空襲 炸死5阿富汗士兵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6日在阿富汗東部發動的空襲行動,意外炸死5名阿富汗士兵。這將使喀布爾當局與北約的緊張關係更加惡化。北約向遇害士兵表示歉意,並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

據中央社報導,事故發生後,北約向罹難士兵致哀,並矢言採取行動,以避免意外重演,然而,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經常針對拙劣空襲行動,大肆批評國際部隊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阿吉米(Zahir Azimi)在推特(Twitter)上說:「今天凌晨3時30分時,北約在洛迦省(Logar)查克赫區(Charkh)發動空襲,造成5名阿富汗國防軍喪命、8人受傷。」

北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nternational SecurityAssistance Force, ISAF)發表聲明,證實至少有5名阿富汗士兵意外喪命。

聲明表示:「目前已展開調查,以確定引發這起不幸事件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