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毒枭盼免引渡美 墨法院驳回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墨西哥头号毒枭古兹曼为避免被引渡至美国受审,向法院提出请求,但因美国并未提出引渡请求,墨西哥法院5日驳回古兹曼的请求。目前古兹曼面临至少4起案件中面临组织犯罪和毒品走私等指控。

据中央社报导,“矮子”古兹曼2月22日落网后,向法院申请立即禁制令,以避免遭美国引渡。至少有7个美国联邦地区法院以洗钱和进口大量古柯碱到美国等罪名起诉古兹曼。

不过,美国尚未向墨西哥当局提交正式引渡请求。

尽管墨西哥司法部长卡拉姆(Jesus Murillo Karam)已和美国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讨论过这项议题,卡拉姆上周宣布,当局有意在权衡引渡古兹曼至美国一事前,在墨西哥先将他判刑。

墨西哥海军陆战队2月在太平洋岸度假胜地马萨兰(Mazatlan),未耗一枪一弹就让古兹曼束手就擒,他当时与曾为选美皇后的妻子及2岁双胞胎女儿在一起。

古兹曼目前被监禁在戒备森严的“高地监狱”(Altiplan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