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公布周永康案 副部长级官员首度回应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近期一些传言的提问时,一番:“我也看到了相关的信息,并表示:你懂的。”的回答在网路上掀起热议浪潮。现今,外界最关注的是中共两会期间是否会公布周永康案案,而中纪委前高官崔海容首度回应:“到时候,你就等着吧!”

崔海容,安徽怀远人,在出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之前曾任中央纪委四室主任。2009年9月2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崔海容为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专职,副部长级)。

3月3日,在中共政协会议的第二天,当港媒问及周永康案是否很快公布,中纪委第四室(预防室)前主任、上月刚卸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的崔海容显得面有难色,但还是说:“到时候,你就等着吧”。

外界认为,崔海容的回应相当于继政协发言人吕新华之后,再次承认周永康落马,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吕新华3月2日在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南华早报》记者提问周永康案时,发言人在沉默数秒后称:“我和你一样,在个别媒体上得到一些信息。无论什么人无论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严厉惩处。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结果引来全场一片笑声。

一时间,“你懂的”成为流行语,到处被人们引用。有人说,“评论都关了,你懂的。”大陆陈律师也调侃回应,周老虎已经是死老虎了,那周老虎后面的更大老虎怎么处理?我们不懂。

外界对吕新华的回答解读为:作为中共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发言人,吕新华并没有断然否认,或当场予以反驳,这无异于默认有关周永康腐败并遭调查的传闻。

中纪委对周党的清除

去年12月初,中南海通过非正式管道,释放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及其家族的丑闻。在中共江泽民集团发出“同归于尽”的死亡威胁后,周永康的心腹大秘接连落马。

距离中共“两会”还有二天(3月1日),大陆传媒《财新网》首次证实,周永康长子及数位家人已被抓,为公布周永康案试水温。就在今年2014年2月就有多名周永康的高级马仔落马。

2月18日,曾跟随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0年之久、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年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这是周永康的第四位秘书落马,也是2014年第一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2月19日早,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这是继周永康前秘书冀文林后,13个小时内被拿下的第二个省部级高官。据报,祝作利曾兼任陕西省“气化陕西”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时,与周永康之子周滨有交集。

2月21日,42岁的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被免职。梁克不仅涉嫌替周永康窃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踪,涉嫌周薄政变;而且还掌握大量江派周永康、薄熙来等活摘法轮功学员的资料。

2月25日,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涉嫌严重违纪,被辽宁省纪委立案调查;而此前传出前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被送往北京受审。他们两人都是周永康、薄熙来活摘器官的活证人。

2月27日,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金道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这是2014年以来第三位省部级高官落马。法广称,金道铭的落马涉嫌两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滨(周斌)主导的吕梁市市长丁雪峰买官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