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城市生活费排行 新加坡最贵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周二,经济学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布了最新的城市生活成本调查报告。在2014年度生活成本排行中,新加坡位居榜首,成为今年全球生活费最贵的城市。

经济学人信息部的这项全球生活成本调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以纽约市的物价为基准,比较了全球131座城市,涵盖400多项价格指标,主要是为企业计算外派人员及公干成本时作参考。

结果显示,新加坡取代东京,成为今年全球居住成本最贵的城市。那里不仅基本生活费昂贵,服装价格也是全球最贵的。

专家分析,汇率因素在统计中权重可观。新元走势强劲和日元贬值,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这两个城市排名的变化。

位居排行榜前十位的生活费最贵城市有:法国巴黎、挪威奥斯陆、瑞士苏黎世、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日本东京、瑞士日内瓦、丹麦哥本哈根和委内瑞拉加拉加斯。

而排在全球生活成本最低行列的,有印度孟买、新德里,巴基斯坦卡拉奇和尼泊尔加德满都,和局势动荡的叙利亚大马士革。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