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中国楼市崩盘!李嘉诚再投重磅炸弹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讯】香港富商李嘉诚在2013年,曾在短短一个月内抛售大陆产业近410亿港元,万科老总曾王石说这是一个信号,要小心。近日,有大陆媒体披露了李嘉诚对2014中国楼市的相关表述,被分析人士解读为“等楼市‘崩盘’”,这犹如向纠结于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的人们投下一颗重磅炸弹。

大陆媒体报导,李嘉诚日前在举行的“长和系”业绩发布会上说:“大陆楼市未来的走势是好的,按照中国人的习惯,多余钱会选择买楼,但内地现在地价太高,‘面粉贵过面包’。如果地价便宜会考虑在大陆买地,目前集团手头的地皮还可以满足5年的开发计划。”

这番话被分析人士解读为李嘉诚“等楼市‘崩盘’,我回来抄底”,犹如向正纠结于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人们投下一颗重磅炸弹!因 “未来的走势是好的”、“如果价格合理”等措辞,被视为说明在李嘉诚看来,目前大陆楼市的风险较大,但由于中国人有闲钱会选择买楼,所以会有较为稳定的刚性需求支撑,楼市并无崩盘风险。

王石解读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的原因

2013年9月,李嘉诚大量抛售大陆资产。万科董事长王石即评价称,“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之后王石又公开表示:“一线接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态势同80年代末日本泡沫经济的高地价、高房价何其相似!但日本的泡沫破裂了。警惕前车之鉴!”。

而王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了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时提示风险的原因。

王石表示,精明的商人总是在资产价格接近顶端的时候抛售,因为这个时候最好卖,当资产价格开始往下走时,人们往往“买涨不买跌”,那个时候,就很难出手了。所以这就是李嘉诚的过人之处,他在接近顶端的时候就出手了。

相关文章
评论